为什么总在

那些飘雨的日子

[周黄]小打小闹

郑轩闯进黄少天宿舍的时候一下子就忘了是来干嘛的,笑嘻嘻的道,“黄少会享受,这空调够足啊!就是爽!” 


黄少天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厮杀,闻言也不理他。郑轩凑过去评点一番,逼得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了摘下耳机问他,“你到底来干嘛的?叽叽喳喳的还没完了。” 


“压力山大压力山大,黄少天能嫌别人叽叽喳喳了,怎么着,今天心情不好啊?” 


“没有,一天能问我十遍心情好不好,有事快放吧你。”

“啊!”郑轩突然喊道,看黄少天皱起眉斜眼看他,半晌才心虚的道,“小卢给轮回的人堵了!”

“又堵哪了?他给堵出感情了吧,我看你还挺不着急的,来我这半天才说到重点。”

郑轩忙道,“就轮回跟我们学校中间的那道巷子呗。”

喻文州不在他就得出面,虽然黄少天内心有百八十个不愿意,还是顶着烈日炎炎在郑轩热切期盼的目光里冷漠的往巷子里去,到了的时候已经一头是汗。内心的火气是怎么也憋不住了,恨不得立刻酣畅淋漓的跟轮回的人干上一架才好。

巷子里的场面很不好看,一群大高个们围着个小不点,黄少天的面色立刻又阴沉了几分。

“你们轮回还能不能行了,天天就堵我们家小孩这点出息吗?你们是不是真的有病啊?有病吃药啊。”

话刚落正面围着卢瀚文的大高个转过身来盯着黄少天不说话,紧跟着其他几个大高个也纷纷转身。场面变成围堵他的样子,黄少天立刻做了个凶狠的表情。

“黄少!黄少!”卢瀚文在大高个的背后蹦着喊道,“其实他们挺好的,每次都给我糖吃。”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他们给的糖能吃吗?这熊孩子是不是也要跟他们一起吃药啊?我说周泽楷你们能不能不这么无聊了?大热天的跑这来给人送糖,太久没挨揍皮痒了吧!”

大高个周泽楷变魔术的从背后拿出跟冰棍递向黄少天,很开心的笑眯眯道,“怎么才来?”

黄少天翻个白眼就想绕过他去领卢瀚文,一群人在他面前堵的结结实实,一动不动。

“让开。是不是想打架?”

周泽楷伸手固执的继续递着冰棍,“快化了。天热,不想打架。”

一旁的孙翔是忍无可忍了,“冰棍拿着快赌注你的嘴吧,别不识好人心了!”

郑轩也不甘示弱的喊道,“你们可别瞎送好心了,谁稀罕似的,送一次好心热掉五斤肉。”

他俩每次见面都得假惺惺的叫嚣两句,黄少天懒得管,他只感觉自己热的仿佛都能立刻蒸发了,“别说了,要么把小卢给我要么直接打吧,速战速决快点的,这天是人待的?你们犯病放过我们这些正常人好吗?”

眼前的周泽楷还是一副任你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样子,只问他,“热了?”

“废话。”黄少天道。

周泽楷回头对着自己带来的一帮人说,“那今天算了吧,辛苦你们了。”

孙翔一帮人习以为常早就等着这一刻呢,闻言立刻浩浩荡荡的撤了。

“小卢出来,你和郑轩也先走吧。下次再给堵在巷子里喂糖我先打你一顿。”

“黄少真不讲理,堵我的时候我又不知道他们只是要喂糖给我吃?”

“那你说这是第几次了。不长记性啊?” 卢瀚文被堵的没话可说,只拍马屁喊道,“我不走!我不放心黄少一个人面对他们轮回的人。”

郑轩看黄少天和周泽楷之间暗流涌动气氛挺好,拉着卢瀚文就往巷子外面走,一边走一边道,“黄少,你和轮回的人慢慢聊,我带小卢先走了。”

走了两步突然回头对周泽楷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才一溜烟跑远。

清了场周泽楷也不执着于手上的冰棍了,凑近放黄少天脸上冰他,被一把拍开后扔进了垃圾桶。

“去我家?”

“去你妹啊,有话快放,没话我回宿舍了。”说着就要往外走,没走两步被周泽楷拽住手腕拉了个踉跄。

黄少天被折腾了半天,终于火了,“我求求你们下次别这么无聊了行吗?天天跟个小孩过不去你们有意思没意思啊?天热的很,我一不想出门二不想打架。你们闲着无聊自己吃药玩哈。”

一通发泄完,看周泽楷要说话的样子,立刻又接着喊道,“我也不想吃冰棍!”

“也不想喝奶茶!”

“也不想吃蛋糕!你们行行好别折腾小卢了好吗?要不你们下次换个人堵吧。”

周泽楷本来被黄少天一条条否定句说的挺委屈的,听到这突然脸红了一下,不好意思的解释道,“就堵他你才出来。”

黄少天被他的理直气壮弄的语塞,半晌才无奈道,“你个当老大的,堵一小孩真不嫌丢人的。”

“去我家?”周泽楷又问。

“你复读机啊,不去不去不去!”黄少天挣脱他的手又要往外走。

“你还走我还堵。”

“爱堵谁你堵谁吧,小卢这缺心眼的我不管了!”

眼看黄少天就要走出巷子,周泽楷一个箭步冲过去直接把黄少天扛到了肩上。

黄少天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弄的满脸通红,左右看了下没人,揪着周泽楷的耳朵就骂道,“你丫有病,我看你就是有病儿!放我下来你个神经病。”

周泽楷啧了一声道:“跟谁学的?”

“什么?”

“都没说过上海话。”周泽楷抱怨道。

“滚!”黄少天骂。

“说了就放你下来。”

“滚!”

“有人来了。”周泽楷说完调了个身,让黄少天头冲着巷子口,末了还颠了颠道,“好像是蓝雨的。”

“周泽楷,侬脑子瓦特啦!!!”

周泽楷被骂的挺满意,拍了拍黄少天的屁股把他放了下来又替他理了理衣服,趁黄少天还没跑赶紧道:“我错了。”

黄少天不理他,继续走。

“不该去码头打架。”

黄少天停下脚步。

周泽楷继续道:“不该打完架不回家就去喝酒。”

“喝酒不能不接电话。”

黄少天转身踢了他一脚,骂道,“所以你丫到底犯什么病跑码头打架?那些不要命的你一学生你跟他们打啊?就算打了你不叫我?”想了想又骂,“还喝酒?你酒量牛逼了是吧?”

周泽楷想起什么似的又啧了一声。

黄少天立刻挑眉,斜眼看他,“你还有什么意见?让你少跟老叶一起混,你看看你的语气!阴阳怪气!”

“不开心?”

“没有!”黄少天扭头。

“老和王杰希一起。”周泽楷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道,“我不开心。”

“哈!”黄少天恍然大悟,“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你有什么不开心的?我们就是游戏里的宿敌!宿敌懂吗?!你这飞醋吃的!!”

“游戏老一起,还吃饭!”周泽楷似乎是将前些日子憋的闷气都想起来了,皱眉抱怨道。

“靠,这有什么可吃醋的?周泽楷你什么脑回路啊?我们游戏里就只有竞技场的关系,他这次到我们这儿来我不好不招待吧?再说呢,谁也没单独吃饭啊,还有喻文州呢!”

周泽楷心想,在王杰希来之前他看着最碍眼的就是喻文州,嘴上却乖乖的道:“下次不了。”

黄少天继续瞪着他,“周泽楷你要说就因为这事跟我生闷气,出去打架不和我说,打完架喝酒,不接电话你就等着瞧!”

“他们堵了轮回的人。”周泽楷解释道。

“那你不带人?单枪匹马牛逼大发了!”

“我错了。”周泽楷摸着他脑袋说。说完半晌,忍了忍没忍住还是愤愤不平的加了一句:“分给王杰希的时间,多了。”

“生气呢,别摸!什么毛病啊?”想了想黄少天又说,“哎,其实吧就是王杰希和喻文州俩看对眼了又不好意思,拿我当幌子天天约饭呢!你说你这个醋吃的有没有道理?”

周泽楷听了立刻满脸阳光灿来的,高兴的问道,“真的?”

“可不是!”黄少天点头,心想鬼知道他俩有没有看对眼啊,反正兄弟先对不住了。“还有啊,你下次打架找我啊,我俩好久没一块动手了,你自个出去能什么能?”

“不想你去。”

“你还知道不想啊?我就想了?再说咱俩以前还少打了?”

周泽楷凑过去亲他一口,两眼亮晶晶的看着他骄傲的道:“今非昔比嘛。”

“是是是,再有下次干这种傻逼事情我非得先做了你!”黄少天放着狠话。

“嗯,坐了我。”周泽楷红着脸笑了笑,心想这姿势还挺好的,于是迫不及待的又问道,“去我家?”







**


黄少天坐在板凳前看着罚站似的郑轩道,“郑轩你牛逼啊?卢瀚文一给周泽楷堵了你立刻就来通风报信,运动会都没见你跑那么快啊。”

郑轩只觉得压力山大,十分尴尬的嘿嘿笑了两声。

“说吧,我们家周泽楷给了你什么好处啊?”

"也没啥,就陪我练个级。”

黄少天又转头看向缩在一边的卢瀚文,挑眉问道,“你呢?”

“就....就糖。”

"这次就算了,分的清谁和你们一边的嘛?下次再敢瞒着我呢,他陪你们练几级就给你们杀掉几级。”说完也不管他俩,哼着歌高兴的出门约会。

"黄少真够过河拆桥的。”郑轩愤慨。

"就是就是!”卢瀚文点头。

“不讲道理!”

“周泽楷惯的他!”



评论(12)

热度(4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