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在

那些飘雨的日子

[周黄]情窦

突然其来的脑洞。

我CP这么甜校园Paro当然搞一辈子也不会腻。嘤。




-----


黄少天本来正坐在窗台上吹嘘昨天晚上那场游戏赢的漂亮,正风光着呢被从背后推了个踉跄。

这力道黄少天很是熟悉,他不理旁边憋笑憋到脸通红的同学,火速能屈能伸的双手抱臂端正的坐在课桌前,一脸乖巧的直视前方,等着帅到走路带风的周老师走进教室。

周老师没有给他眼神,铺开教本直接讲起了课,前十五分钟黄少天装乖装的很是一副学霸的模样,到了后面还没有得到周老师一个眼神的黄少天成了枯萎的祖国花朵打着瞌睡冲着愣一头栽倒在课桌上,所幸被周老师及时伸出的大手救下一命。

黄少天得意的蹭了蹭额头上的大手,周老师臂膀僵硬了一秒便火速收了回去,狠心道:“黄少天,站起来清醒一下。”

被罚站的黄少天感到非常骄傲,心里暗道今日也一样得到了周老师的注意呢,于是便高高兴兴的起立,并送上甜美的笑容一张。

化学课因为老师特别帅的缘故总是过的特别快,等到下课铃一响,黄少天无视周围围过来的同学,抱着课本在周老师踏出教室门的前一刻拦住了他,“老师,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周老师皱着眉,不知道这个上课睡觉下课好学的学生又打算怎么捣乱,但依然一脸认真的等着一脸好学的学生发问。

黄少天打开课本,殷勤的递到周老师面前,“就这个问题,麻烦周老师解答一下,我这几天老想着这个问题真是睡不好觉啊。”

周老师垂下好看的眉眼,看着书面的空白处一行圆珠笔写的丑字:老师,谈恋爱吗?

周老师感觉心跳快了两秒,然后冷静的在问题旁边画了一个叉,低着头道:“答案。”说完头也不回的走出教室。


有点傲娇但不足为惧,黄少天暗自给周老师贴了标签,合起书本快快乐乐的坐回窗台上准备继续开吹上节课间没吹完的丰功伟绩,还没坐上去呢,又被从背后轻轻推了个踉跄,回头的时候就只看到周老师快速离开的背影。

放学铃响的时候,黄少天背着书包从后门遛的飞快,郑轩耳边只听到一句“老张留的作业发我信息,我尿急赶着回家。”便找不着同桌的身影了。

找不到此句逻辑的郑轩同学一边勤勤恳恳的记着做作业,一边暗骂道“矫情!有病!”


黄少天紧赶慢赶总算赶上了走出校园的周老师,“老师,今天下班也那么早啊。”

周老师不理他。

“老师!周老师!”

周老师依旧不理,大步一迈。黄少天跟着跑了两步腿,气道:“周泽楷!”

周泽楷总算停下了脚步,回头时一脸认真:“叫老师。”

黄少天在撞上周泽楷后背之前紧急立正,乖巧的喊道:“老师。”

正经的周老师这才满意,转身继续迈大步,听耳边的学生吵闹道:“周老师,我们家住那么近,你今天带我一程吧。你都不知道我昨晚有多惨,赶回家写作业的路上,自行车爆胎!你说都什么人啊,这个年代马路中间还有人甩玻璃渣,简直毫无人性啊。”

“不是赶回去玩游戏?”

“嘿!老师你听到啦!其实我都是写完化学作业才玩游戏的,不过我确实厉害,哪天你去我家我给你露一手。”

“不去。”


“那我去你家也行。”


“不行。”


“小气,那辅导功课行不行啊?”

“不行。”周泽楷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座,一边绑着安全带一边偏头对着迅速挤进副驾驶的学生冷漠道。


“你这样无视学生的求助是当不了好老师的!”黄少天抱怨。

周泽楷不理他无理取闹,等半晌都只听旁边的人无脑控诉,终于忍无可忍道:“安全带!”

难得黄少天说话被打断也不恼,老老实实的系上安全带,小声嘟囔道:“那么大声,吓的我以为安全套。”

“嘟囔什么?”周老师发动着车子问他。

“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头摇的像拨浪鼓。

“声音很大?”


黄少天一愣,才反应过来嘴里嘟囔的全被听到了,小声“靠”了一句沉默下来。


周老师目视前方稳稳地开着车,嘴角微微的翘起了一个好看的微笑。


车开到家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靠着玻璃睡了过去,翘起的头发贴在玻璃窗上在路灯下冒着柔软的光,周泽楷轻手推了推他,忍不住还是动手摸了一把他的头发,在黄少天睁眼的那一刻缩回了手,直视前方责备道:“睡不够。”

“嘿嘿”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傻笑道:“这么快就到啦。”看周泽楷没有说话的意思又自己补充道:“那我先下车回家啦,周老师慢点开。”


脚才迈出车门又突然想道什么似的回头问道,“我这种在喜欢的人车上睡着是不是很逊?”


周泽楷心里一动,感觉耳后根都被眼前学生的直白逼的发红,索性学生并没有要他回答的意思,又自言自语道:“游戏误人啊,今天不打了好好学习,希望老师明天不再给我红叉叉。”


说完不等回答,关上车门顺着路灯向楼道里跑去,末了回头向车里的周泽楷挥了挥手,傻里傻气的举起双手在头顶摆了个爱心。





评论(5)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