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在

那些飘雨的日子

[周黄]不分手!我们不分手!

严重OOC,Just腻歪。








黄少天再见到周泽楷已经时隔半年之久了。大四下学期开学后没有特殊安排的学生都开始忙于找工作,黄少天就没再回过学校。临近毕业,黄少天也想过是不是要回宿舍住几天,最终还是拖拉着到了最后两天才说服自己回宿舍收拾收拾,周泽楷家就在S市,应该不会在宿舍久呆才是。所以打开宿舍门看到正在窗边抽烟的周泽楷,黄少天愣了一会才走了进去。早有预料,遇到或是不遇到,每一种可能都在脑海里上演过千百次。真正到面对的一刻怎么也可以冷静了。


黄少天走到床边放下背包,一屁股坐在床上看着周泽楷道,“还是很帅,但是学坏了。”


周泽楷的神情看起来却有些震惊的样子,但很快反应过来似的对着烟灰缸摁灭手中的烟。“没想到,你还回来。”


房间里的空气随着话落瞬间凝滞,周泽楷怀疑自己又说错话了,皱着眉头欲言又止的站在那,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黄少天看他那样子却好像瞬间找回了状态,“怎么学起抽烟来了?别是跟老叶学坏了吧。你倒是知道在窗边抽烟,怎么不知道开个窗户,这烟雾缭绕的,我差点以为来的是蓬莱仙境。”边说边去开窗户,开完窗户转身直接坐在窗台上继续念叨,“刚进来给我一愣,我还以为进了老叶他们一水老烟枪的宿舍呢。这窗户一开,空气果然好多了。”刚刚还透着尴尬的房间瞬间就叽叽喳喳的热闹起来。


周泽楷看着坐在窗台上的黄少天,像看一副画。阳光从窗户上照下来,照的他的每一根发丝都在发光,像是周泽楷烟雾缭绕中剥开了迷雾漏出来的光,一小点,一大点,然后整个房间,整个心上。自带背景和自带BGM的男人,周泽楷想道,便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


“靠!周泽楷你笑什么!我在替老王教育你,你认真点。这S市也够热的,我一路上过来这一身汗,还不知道老王毕业会要唠叨多久,一堆人站那可不是在折磨人嘛。哎,我说......”


周泽楷也不说话,边听边笑。其实他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震惊、不知所措。这半年送走一个又一个舍友,作为本地人却一直坚持住在宿舍,等的不过就是这一刻,早有准备。黄少天的性子,狮子座,自己好强也看不得亲近的人半点示弱。周泽楷皱一下眉头,他恨不得自己上前抹平了;周泽楷不知所措,他便斗志昂然。周泽楷乐于示弱看他神采飞扬。


还像以前一样,真好啊。



“哎,周泽楷你有没有听我说啊?”黄少天不满,真是呆,也不知道傻乐什么。


“嗯,热。”


“啊?”


“过来,开空调。”


“对哦!我一进来看到你关个窗户坐里面一个人抽闷烟,搞得我都忘了这茬了。”


“为什么?”周泽楷把黄少天从窗台上拉下来,边关窗户边问。


“什么为什么?”距离有点近,黄少天目光开始游离起来,周泽楷捕捉到他发红的耳后跟,没忍住,上手捏了捏他的耳垂。


黄少天拍开他的手,掩饰似的走到衣柜前开始往外拾掇衣服,“当然因为太震惊啊,没想到你会抽烟。你以前那么乖的。”


“现在也乖。”


“乖个屁啊,你看你这抽烟的姿态!跟老叶完完全全一个德行!痞!太痞了!”黄少天放下衣服回头喊道,一回头周泽楷又是近在眼前。说他痞,他还真就是开始耍流氓了。


周泽楷拉着黄少天的手,“让我别抽。”


“懒得管你。”


“我乖的。”周泽楷又道。


黄少天瞬间进入槽多无口状态,简直不想和眼前这个一米八多高的正在撒娇的男人多说话,“那你别抽了。”


“好!”周泽楷答应的爽快,笑眯眯的,一脸得意。好像黄少天刚刚不是叫他别抽烟,而是给他发了小红花。


幼稚。


周泽楷的手足无措让黄少天斗志昂然。周泽楷偶尔的幼稚和直白却可以让话痨黄少天哑口无言。


天生一对,周泽楷想。


黄少天往外拾掇衣服,周泽楷往里送。忙活半晌,黄少天简直出离愤怒,绕过周泽楷走到空调风口,还不够似的拿手扇着风,不知道扇的是热还是火。眼看周泽楷又要跟过来的样子,连摇着手道,“别过来,也别说话,对对!答应我,就站那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别动!无口变无耻,我想我需要冷静一下。”


周泽楷果然不说话了,看着他半晌。想说不能说的样子,表情有些委屈。黄少天真是怕了他了“好好好,想说什么说吧,别再妨碍我收拾啊。明早的飞机飞G市了,晚上肯定又要撺掇老王喝酒,没时间弄的....”


“跟我一起。”周泽楷打断他。


黄少天露出震惊的表情,还扇着风的手也停了下来。半年前离开宿舍回G市的时候并不愉快,半年间的联系也是公事公办的态度,班级群里发的一些学校的通知,周泽楷都会再私聊他一遍,多的便什么都没再说了。争吵的由头就像每对校园情侣都会面对的一样,无非是毕业前的焦躁,毕业后的发展。黄少天直白、热情,感情炙热的像太阳。周泽楷腼腆、冷静,感情深的像海底。争执都像是拳头打在棉花上让人无力。黄少天憋着气使不出来,周泽楷也压抑。最终还是选择分开冷静一下。


周泽楷走过来,狠狠抱着黄少天。像是攒了半年的力气在这一刻终于释放出来。窗外传来篮球场上男孩子们的欢呼,女孩们的嬉闹。校园依然充满着活力,时时刻刻都炎夏一般散发着火热的气息。青春、美丽。像他们刚在一起时候那样,冲动但是毫无畏惧。



“真美啊。”黄少天说,轻轻的伸手还上了周泽楷的腰。一直身体力行的表现着豁出去无赖的周泽楷整个背这一刻都僵硬了,黄少天手搭着的地方一片火热,再一点点蔓延全身,然后整个身体也都僵硬了,他动不了,只能轻轻答道,“嗯。”



“刚刚回来的路上还看到小卢,缠着刘小别打球呢。方锐也跟着老叶那个老不羞后头叽叽喳喳的。路过张佳乐他们宿舍,真是够了,居然直接搬着凳子拼了桌子在门口打牌,哈哈哈,说是空调坏了,张佳乐还真不愧是万年幸运E啊我真是服了他了。”


“嗯。”


“我们要毕业啦。”


“嗯。”



“真舍不得啊。”


“嗯。”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窗外传来歌声,气势恢宏一点都不柔情,一定又是男生成群结队的站女生宿舍楼下唱歌,R大的传统了。


黄少天突然捧起周泽楷的脸认真的端详起来,十秒,盯的周泽楷脸红,二十秒,耳后跟红,三十秒,周泽楷低头吻了上去。黄少天偏要任性,头一撇躲了过去,眼看周泽楷又要委屈起来,道:“别打扰我啊,你今天够烦人的了。”顿了顿又道,“真帅啊,跟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一样帅啊。”


“以后也一直这样帅。”周泽楷道。


“不要脸。”黄少天嗤笑道。


“跟我一起。”语气傲娇的恨不得加上潜台词,让我一直帅给你看。真是个大宝贝,黄少天无奈。来之前想了一百种遇到或者不遇到的场景。也打了一百个遇到或者不遇到的赌,赌注一样没有输赢。


“本来回来就是要和你一起。都一起。”说完抱着周泽楷大宝贝大大的亲了一口,糊了半脸口水。







-------------------------




写的乱七八糟,毫无逻辑。想写破镜重圆,想了一百个脑洞让他们和好,想不到一个理由能让他们分手。周黄Real甜!!!所以Just腻歪啦。








评论(18)

热度(219)